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忠煌 编辑:陈珏 2017-10-17 14: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忠煌)10月12日,长沙市治超办召开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座谈会。市公路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公路联合治超中,公路管理执法机构、公安交警部门密切配合,不仅建立了很好的执法机制和模式,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力度大、效果好、成绩显著。就如何贯彻落实两部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两部文件制定背景、内涵和意义;交警部门应全力参与配合支持治超工作,担当治超主力军;要落实两部文件规定动作,善用自选动作,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2016年9月治超新政、新规定实施以来,统一了治超标准,解决了长期以来公路路政与公安交警在对违法车辆认定标准不一致的问题。治超信息平台加快联网运行,非现场执法初显成效,治理手段上更实用。公路超限检测站明确了交警进驻,组建了路警联合执法队伍,路警联合治超频率高、力度更大、效果更好。要严格执行两部文件,迅速开展自查,要严管源头,强化源头治理,要着力解决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联合治超,要推进科技治超,要出台可操作的实施方案。要建立常态机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警力保障与交警处罚记分,信息化系统建设标准与交警的统一,未设超限检测站区域的治超等方面积极探索。

  各县市(区)治超办负责人,公路局、路政执法局、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内五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市公路局城郊路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