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智轨示范线一期工程10月23日开通

来源:株洲项新闻 作者:胡乐 刘引君 编辑:陈珏 2017-10-13 09: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智轨示范线一期工程线路图 (胡乐 提供)

▲智轨示范线站台效果图 (胡乐 提供)

  昨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全球首条智轨(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也称ART)示范线正在紧密建设中,一期工程预计将于10月23日正式开通。

  记者在智轨快运线一期工程黄河北路站施工现场看到,马路中央的岛式专用站台已经完成基础浇筑和管线铺设。

  据悉,岛式站台全长49米,其中14米为售检票区域,并设有电子站牌。乘客通过十字路口的斑马线进入站台后,可以便利地查看到车辆行驶和到站信息,并等候上车。“整个交通运输过程,就好像是在马路上乘坐地铁。”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建设的智轨快运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公里,设有4站,分别是神农大剧院站、珠江北路站、黄河北路站、体育中心站。目前,站台顶棚、基础浇筑等工程正有序推进中,预计一期工程于10月23日正式开通,并在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期间展出,明年初正式下线运行,届时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

  (株洲日报记者 胡乐 通讯员 刘引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