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毛剑 通讯员 步荟 韩东方 编辑:陈珏 2017-10-11 09: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10月10日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李小鹏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推进“放管服”,着力降低物流成本。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结构持续优化,企业效益有所改善,新动能不断壮大,清理规范交通运输领域罚款、检查、收费以及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出租车驾驶员考试改革等工作稳步推进,全社会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均创近年来新高,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总体来看,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但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好中知难、稳不忘忧,对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加以解决。

  李小鹏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举旗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检查,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推进“放管服”,着力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全面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深化交通运输关键领域改革;大力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标准建设;积极扩大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合作;全面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行业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三是高度警醒、高度负责,把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