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已查处14辆违规网约车 “三证”缺一不可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李茜 编辑:陈珏 2017-10-10 09: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10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在刚过去的长假期间,长沙查处了网约车新政六个月过渡期后首辆违规网约车。这是从10月1日起,长沙开始实行《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规定后,查处的第一辆违规网约车。10月1日-8日,长沙共查扣违法违规出租车19辆,非法营运车辆17辆(其中不符合新政标准网约车14辆,含4辆违规城际网约车)。

  据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0月2日上午8点49分,执法人员在长沙市火车站售票厅路口发现一名女子正手持手机,上一辆牌照为湘A3DB**的小车。经执法人员询问了解,该乘客是通过滴滴平台约到此车,从火车站到雨花区一家酒店。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网约车司机证件查实发现,该车无“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也无“网约车驾驶员证”。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实施暂扣。据介绍,此车系长沙网约车新政六个月过渡期后查处的首辆违规网约车,该车或将面临2万元罚款。

  根据早前发布的《细则》,长沙的网约车将实行“三证”管理,即:网约车公司经营许可证、车辆运营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运营时三证缺一不可。

  记者从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客运管理科获悉,目前,长沙网约车平台已有神州优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获得网约车运营资质。目前暂时还未接到其他网约车平台的出行申请。

  交通部门提醒广大乘客,为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和合法权益,在交通出行时应当选择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网约车平台公司预约出租客运服务。在乘坐合法网约车过程中,遇到权益受损和驾驶员不文明行为的,可以拨打市交通运输服务24小时监督电话12328反映和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