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考新规正式“上线” 没有传说中那么困难但更重细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珏 2017-10-10 09: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驾考新规正式“上线”,科目三考试之前安全员对考生们进行了考前培训,对新规中的细节给予提醒。

科目三考试取消了公交车、学校等区域的语音提示,学员要注意附近的标识标牌并进行相应的减速或限速通行。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王诗颖)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驾考新规今天正式在长沙上线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人张公岭分考场,考生们在考完之后都表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细心一点通过考试的机会很大。同时,一些没有通过的考生也表示,挂科的内容基本都是常识性的技术动作,反而新规中的内容很少出错。

  张公岭分考场主任邓韬提醒考生,根据今天的考试情况来看,考生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只要在训练的过程当中多注意这些考试评判的变化,就应该能很快适应驾考新规的考试。

  考生称并没有增加难度,但更要仔细注意路边标识

  上午9点40分,张公岭分考场驾考新规实施后第一批参加科目三的考生们正式进入了考场,考试之前,安全员对考生们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考前培训,并对新规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进行了提醒。

  记者从监控中看到,进行科目三考试的学员共要进行16个内容的考试,包括变道、超车、转弯、靠边停车等内容,长度在3公里左右。

  已经通过的考生陈巧华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进行科目三的考试,之前学了4次课,这次考试一次就过了。对于驾考新规中的变化,他觉得对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就是在行驶的时候要细心一点,通过学校、公交车这些路段是没有提示的,所以要自己留心观察路边的标识。”

  “其实这样的规定反而更贴合实际,以后在路上行驶时这些东西本来就是要注意的。”陈巧华说。

  而另一名没有通过考试的鲁女士说,自己只学了4天就来考试了,“第一次是灯光打错了,第二次是因为离合器松得太快导致车辆熄火了。”鲁女士觉得没有通过的原因是自己常识性的技术动作没有掌握熟练,反而和新规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趁热打铁,这次熟悉了考试内容,准备过段时间就来补考。”

  新规实施首日,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通过率为54%

  经过统计,新规实施首日张公岭分考场科目三的通过率就达到了54%左右,参考人数74人,及格人数40人,对于刚实施的新规,这样的通过率已经达到比较理想的成绩。

  而在没有通过的学员中记者发现,大多数扣分的地方在于基础的内容没有掌握好,如出现车辆在行驶中低头看档或连续2次挂挡不进、行驶中空挡滑行等情况,反而在新规中变化的考试内容并没有过多的失误。

  张公岭分考场主任邓韬介绍,就今天的考试情况来看,考生在应对新的驾考规定时,还要加强自身的训练,特别是对于一些变化的培训,“在今天上午的考试中,不及格的考生中,对灯光这一块不太熟悉的占了很大的比例;第二是对于路口、人行横道、学校区域,因为没有语音提示,该减速和限速的地方一定要多留意,而且要掌握如何及时的减速和限速通行。”

  邓韬提醒考生,从理论上来讲,新规在难度上是没有增加的,只是学员对这种新的评判标准还不能完全的理解和掌握,其实新的标准变化主要是考核3个方面的能力,第一是标识标牌的认知能力;第二是文明驾驶习惯的养成,比如在转向、变道时要提前使用转向灯;第三是增强安全驾驶的意识。

  为保证考生顺利驾考,民警调试了3天2晚

  目前长沙18个驾考中心,已经完成验收的有11个,但今明两天只有张公岭分考场与万家丽分考场使用了新的驾考标准。

  对于今天的通过率,邓韬表示,这对一项新的标准来说已经达到了比较理想的状态。为了保证学员的通过率,考场工作人员用了3天2晚的时间专门进行系统和车辆的调试,大多数的工作人员在3天中睡眠时间不到7个小时,就是为了保证学员不因为机器的故障或者误判造成不及格的结果。

  另外,张公岭分考场也提前给相关的教练员对于新驾考规定进行了贯彻宣传,让教练员初步了解了新规定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对学员进行教学,同时充分利用考前的适应性训练,纠正学员可能会犯下的错误。为了今天的考试,考场于昨天下午对这批学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注意事项讲解,在今天的考试中,安全员也进行了上车前的讲评,多管齐下,才保证了今天能考出理想的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