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双节”运送旅客58.9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陈珏 2017-10-10 08: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双节”期间,旅客正在排队安检进站。

图为“非遗情境”和“文创秀台”展示区域。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寇冠乔 黄泽玺)“加长版”国庆、中秋“黄金周”结束了。记者今日从长沙黄花机场了解到,10月1日至8日,长沙黄花机场航班正点率达89.2%;共完成航班运输起降4220架次,同比增长9.6%;运送旅客58.9万人次,同比增长15.4%,创历史新高。

  受两节叠加的影响,今年黄金周客流呈现进出两旺,中间段客流平稳的特点。其中,旅客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和8日,高峰期平均每天进出港旅客超过7.4万人次。主要流向是北京、海口、三亚、重庆、上海、深圳、昆明、成都、厦门等地;国际及地区方面依然以东南亚地区为主,其中曼谷、吉隆坡、芽庄、清迈、香港也是大部分国际旅客出行的首选。

  为给旅客出行更添故“湘”气,长沙黄花机场节前特将隔离区内1100余平方米长廊打造成独具湖湘气质的“非遗情境”和“文创秀台”,展出浏阳夏布、油纸伞、菊花石、蒸菜、贡纸、活字印刷等十余类独具风格的浏阳文创。

  此外,为保障节日期间旅客顺畅出行,长沙黄花机场各部门强化联动、密切配合,及时召开节前会议,提前研判、完善保障方案。节日期间,根据黄金周高峰流量进一步加强合理排班和人员备勤,适时增开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待时间;在候机大厅内增加流动问询人员,做好旅客咨询、服务及引导等工作。

  长沙黄花机场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双节期间的安保工作,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并加大航站楼内外及出口的巡逻频次,坚守空防安全“零”容忍。节假日期间,候机大厅内、外秩序井然,旅客出行顺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