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期间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5.58万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珏 2017-09-29 15: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甘丽莎 孙洁)今日,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长沙火车站小长假运输期为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站预计发送旅客85.58万人(日均7.78万人)。因今年假期较去年增加1天,预计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加20.62万人,增长31.74%,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13万人。

  由于国庆黄金周假期长,旅客出行意愿强,客流成分以探亲、旅游、学生流为主。客流区段以北上广深及各大旅游景区中长途客流为主。普铁客流出行规律将呈现“集中出行、分散返回”态势,9月30日中午、9月30日夜间和10月1日上午时段,旅客出行高度集中。

  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和10月8日,10月1日和10月4日短途、城际客流量增大。

  运能方面,车站计划加开管内临客21.5对(始发11.5对:长沙-岳阳3对,长沙-广州、永州各2对,长沙-耒阳、郴州、深圳、常德各1对,长沙-邵阳0.5对;通过车10对)。临客开行日期及图定列车运能调整以调度命令为准。

  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节前、节后北上广深方向售罄,省内短途尚有少量余票。

  石长线首开动车后,乘坐动车组出行成了旅客的首选,各趟列车预售量大。9月30日D7564、D7576、D7572、D7566次和10月1日D7574、D7570、D7564票已售罄,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长沙至常德、石门方向其他动车车次仅有少量余票。乘坐石长线动车组的旅客,需先换取纸质车票,到长沙火车站普速站房(五一路西站房)第二候车室进站乘车。

  长沙车站已对全站10台自动售票机、27台自动取票机进行了设备检测和维护,组织工作人员加班作业,高峰期售票窗口将全部开启。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在车站售票大厅、第二售票厅、进站口南北两侧办理取票,也可以就近在各城际车站办理取票。

  长沙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因黄金周期间客流明显增长,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买车票;因车站人流密集,购票、乘车客流交织,普速车站凭纸质车票进站乘车,建议网订车票的旅客,提前到车站(包括各城际站)或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尽量不要在开车前到车站临时换票,以免耽误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