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大道全线通车 城北又添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可直达望城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陈珏 2017-09-26 09: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好消息!

  长沙大城北又一南北向交通大动脉打通!倍受市民关注的开福大道实现全线通车,成为河东继芙蓉北路后又一条连接望城区的交通要道。

图为开福大道苏圫垸段,满目绿色。记者 余劭劼 摄

  继新修的南段放开交通后,开福大道(为车站北路三一大道以北路段、捞刀河路、太阳山路的统一更名)下穿绕城线的限高架施工全面完工,北段也放开交通实现通车。至此,备受市民关注的开福大道实现全线通车。今后,从长沙老城区车站南路出发,经开福区四方坪、捞刀河、青竹湖后,便可直接到达望城区的湾田国际,开福大道成为河东继芙蓉北路后又一条连接望城区的交通要道。

“想不到短短几天内变化这么大,驾车从火车站出发,经过开福大道,全程8车道畅通无阻,红绿灯也少,25分钟就到了湾田国际。”9月24日,外出购买建材的市民小陈亲自体验了一把开福大道全线通车带来的便捷。

  由开福区负责修建的开福大道新修段南起捞刀河大桥,途经苏圫垸生态新城、高岭商贸组团,北至三环线,全长8.51公里,路幅宽46米,双向8车道。加上已有的原车站北路,开福大道全程达16.29公里。作为长沙城区新增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开福大道的全线通车,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芙蓉北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将金霞经济开发区、苏圫垸生态新城与老城区实现“一线牵”,为大城北的南融北拓起到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