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机时或可使用便携电子设备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马士茹 编辑:陈珏 2017-09-20 14: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9月1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交通运输部通过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

  第五次修订增加了“特殊运行”章节,对基于性能的导航(PBN)、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增强视景系统(EVS)等特殊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介绍,此次修订放宽了对于飞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规定,允许由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政策。

  此次修订,在机组疲劳风险管理、机组资格管理、训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篇幅改写。在机组疲劳风险管理方面,突出了飞行疲劳与人的生理节律和机组值勤期直接相关等概念,降低了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员的年总飞行时间上限;同时,根据国际民航组织公约延长了参与运行的飞行员年龄上限,并且调整了机长训练的相关要求及教员的相关管理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