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水建集团员工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朱允彤 张雪刚 编辑:陈珏 2017-09-19 15: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盛学运 通讯员 朱允彤 张雪刚)9月15日上午,交水建集团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向斌赴长沙捐献欢送会在益阳市桃江县卫计局举行。交水建集团尚上公司以及益阳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欢送仪式。

  2012年10月,作为湖南科技大学的一名新生,向斌志愿向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报名,成为了一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7年2月,经检索,HLA分型资料与一名求助的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6月,桃江县红十字会收到高分辨通知单,便与他取得联系告知其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向斌义无反顾地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为这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重新燃起生命之光,带去生的希望。

  向斌作为交水建集团尚上公司益马项目的一位普通基层员工,为人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自进入尚上公司以来,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不遗余力的奉献着,经常加班加点至深夜,任劳任怨。“现在我一点都不紧张,我就想着能早点捐献干细胞,早点救人,让一个弱小的生命能够更好地活下去,感受到社会对她的爱。”向斌在欢送会上诚恳地说道。

  益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在会上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临床上治疗白血病等疾病的有效手段。通过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很安全,不仅不会因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损坏捐献者的造血功能,还能让白血病人重获新生,是一项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

  交水建集团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云付充分肯定了向斌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做法,并代表交水建集团及公司领导向他致敬。刘云付表示,向斌同志用自己的无私爱心和奉献精神履行了当代优秀青年的社会责任,也充分体现了交水建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精神风貌。全集团上下要大力宣传和学习向斌同志的善举,自觉的增强社会责任心,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道德观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