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共享单车出现后 节约的汽油可供市内所有出租车油箱加满46次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9-18 10: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骑行团即将出发。)

(青年骑行团在坡子街。)

(青年骑行团在杜甫江阁。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喻晗)在长沙,共享单车已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交通出行方式。9月17日,来自共青团长沙青年之声的50位青年与众多市民一起,组成了“青年骑行团”,通过骑行的方式,感受长沙的飞速发展。

  王东是河西老口子,如今在省肿瘤医院当保安。骑行穿过长沙城,他感慨颇多,以前低矮破旧的房屋不见了,变成了大型商圈、园林绿道。“长沙一天天在变,一天天在变得更加美好。”

  骑手们从解放西路出发,途径坡子街牌坊,至太平街西口,然后骑行至杜甫江阁。重温各个老长沙的地标,感受新城市的变化。

  相关数据显示,长沙市民骑行总距离已经超过1.03亿公里,相当于往返长沙和北京7万次。海量骑行调节的是小汽车的出行和城市碳排放。据测算,总骑行量可替代6865辆家用小车的全年出行效率,节约汽油1912万升,足以给长沙市所有出租车油箱加满46次,给长沙带来的减碳量相当于在市内植树2.9万棵。

  据悉,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住建委年初制定了“325”绿道建设规划,建设1563公里自行车道;长沙市城管针对共享单车的文明停放,新增2450处停车点……如今,绿色出行已经成为政府和普通市民的共同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