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职院开学迎5000新生 高就业率吸引广大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弓婷 编辑:洪政 2017-09-16 14: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近5000名2017级新生。图为新生正在报到。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弓婷) 又是一年入学季,9月16日,装扮一新的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近5000名2017级新生,连续三年90%以上就业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莘莘学子前来入学深造,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让这所以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府更添朝气。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 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直属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现设路桥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智能交通学院、运输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设有专业31个,其中有22个专业与交通行业紧密相关。

  在迎新现场,该校党委书记鲁雁飞告诉记者,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情势喜人,生源状况良好,且相当一部分过线考生放弃三本,转而报考湖南交院。“我们先后与一大批大型企业达成了定向培养合作计划,订单式培养人才,学生毕业后直接到合作企业就业,每年定向培养的毕业生占年级的60%。”鲁雁飞透露,就业率高是该校受考生和家长热捧的重要原因之一,尤其是今年,录取文科和理科超二、三本线新生超300人。

  据介绍,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 “秋去春回,工学交替”等多种培养模式,实施 “培养计划共同协商、教育资源共同享用、教学质量共同监控、学生管理共同参与、学生就业共同跟踪”的“五共”培养模式,与德国奥迪、宝马、戴姆勒、保时捷及大众品牌合作,成功引入企业培训课程和德国“双元制”教学法;同时推行了行业特色鲜明的“系企一体”专业建设模式,先后成立7家校办企业,实现了课程建设“系企一体”,教学团队“系企一体”,实训平台“系企一体”。学院先后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丰田、东风日产、湖南路桥等国内外近200家大中型品牌企业联合办学。订单学生覆盖大部分专业,占学生总数的一半以上,实现了学生毕业有工作、企业发展有人才、学院办学有生源。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2%以上,“订单”专业就业率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