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发布人员履约检查结果 19家单位被通报批评或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杨红伟 编辑:陈珏 2017-09-12 2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9月12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报,对7月11日至8月17日开展的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人员履约检查结果进行公布。根据检查结果,共有19家单位将被通报批评或约谈,51家违约单位和10名违约人员将予以信用评价扣分。

  “张三中标、李四签约、王五施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这种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的质量与安全,是交通建设领域乃至所有工程建设领域的一大顽疾。为整治这一顽疾,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从今年6月起,对全省高速公路和重点水运在建项目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介绍,在从业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7月11日至8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记者全程跟拍的工作方法,分别组织省交通质安局按照“全覆盖”方式、厅复核检查组按照重点抽查的方式,对全省11个高速公路和2个重点水运在建项目从业单位进行了人员履约情况检查。

  本次检查,共检查了72个施工合同段、27个监理合同段和89家工地试验室,检查从业人员2000余人次;共发现52个施工合同段、10个监理合同段、10个工地试验室存在违约问题,违约人员249人次。

  根据检查结果,省交通运输厅将于近日对5家从业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8家从业单位进行约谈,对51家违约单位和10名违约人员按规定予以信用评价扣分;责成省交通质安局对6家从业单位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对相关单位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通过开展人脸识别考勤管理、挂钩年度考核和信用评价等举措,建立健全项目从业人员履约监管长效机制,对不按合同履约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