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长动车明日试运行 9月21日开通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9-12 15: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石长铁路将正式开通动车组!13日至17日动车将试运行。意味着益阳、常德两个地级市,将结束没有动车的历史!长沙前往两地更方便!

石长铁路全长262.8公里,设长沙、宁乡、益阳、汉寿、常德、临澧、石门县七个站。

据试运营期间站点发车时刻表,长沙到益阳是58分钟;长沙到常德是2小时;长沙到石门北总共是3小时。

上午10时,一列动车组快速驶过常德火车站,这是D7580次动车组首次进行拉通试验。据介绍该列动车上午8时30分,驶离长沙火车站,开往石门县北,中途不停车没有任何乘客。

D7580次动车组

  此次运行的CRH6-160型列车组有“铁路公交”之称:

  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的技术优势。适应城际铁路“停站多、站间距短、高密度”的公交化运营特点。

  它最高能以时速160公里持续运行,且能密集停站。从0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要42秒,加速能力堪比地铁。同时,每节车设有3对门,乘客可快速乘降,减少停站时间。

  目前,长沙火车站至常德火车站每天开通20趟旅客列车,最快的1小时58分钟,最慢的2小时28分钟。长沙火车站至石门县北,每天开通11对旅客列车,最快的3小时,最慢的3小时41分钟,与高速公路车程时间差不多。查询12306官网发现,目前长沙至常德石门等方向还只有普速火车搭乘。

  据了解:石长铁路动车组每天开行8对16趟动车组,常德到长沙的票价暂定61元。具体开通信息,市民可关注12306网站,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