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将设10个“双快”中心 处理交通事故不记分不罚款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 婷 编辑:陈珏 2017-09-07 10: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 婷)昨天上午,岳阳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展示新成就 迎接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进行了新闻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在维护政权安全、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施策出招,确保全市政治大局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该局连续4年获“全省公安机关绩效评估先进单位”、“岳阳市综合治理优秀单位”,人民群众满意率逐年提升,综治民调连续5年排名全省前列。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言人称,岳阳推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城区已设10个快处快赔中心,凡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2万元以内的交通事故,都可直接到“双快”中心办理,程序简单,处理快捷。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言人介绍,其主要优势是撤除现场快、交警定责快、保险理赔快,能迅速恢复交通,有效预防和减少次生事故,能在快处快赔中心“一站式”完成定责、查勘、定损、理赔全部工作,既能减少事故当事人在交警部门、定损机构、保险公司之间来回跑冤枉路,又能节约警力资源,而且通过快处快赔处理的交通事故不扣证、不扣车、不罚款、不记分。

  目前,岳阳设立了10个快处快赔中心,除屈原区外全部覆盖。市中心城区分别在城东和城南设立了2个(另有3个正在筹建中),均不分大队辖区就近无条件受理。

  据悉,岳阳市中心城区快处快赔中心2010年启用后,共受理事故6万余起。今年底,该市还将推出手机微信“在线快处快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