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9月25日起试运行客运实名制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丽 编辑:陈珏 2017-09-06 1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9月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丽 通讯员 魏望)9月4日,我们从湘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简称“湘运公司”)了解到,9月25日起,湘潭五个二级以上客运站的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将试运行实名制管理,身高1.2米以上的未成年人及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免票的儿童除外)购票时可凭户口簿等有效证明购票乘车。

  湘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实名制管理以后,旅客在窗口购票时,须主动出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军官证、学生证、残疾证、护照、公安部门开具的有效证明等)。同一班次内,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代购车票的须同时出示购票人及被代购车票乘客的身份证。通过网络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实名制车票改签或退票,需提供购票时登记的有效证件,与之相符后方可办理相关退票手续。旅客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售票窗口可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另外,根据相关规定,身高1.2米以上的未成年人及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免票的儿童除外)购票时可凭户口簿、社保卡、学生证、公安部门开具的有效证明购票乘车。

  湘运公司提醒旅客,乘车前,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客运站将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一致性核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旅客,不得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