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长沙今年将铺排林荫道路66条(段)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陈珏 2017-09-06 10: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在长沙正逐步成为现实。记者从长沙市园林局了解到,近年来,长沙市城市林荫道路绿化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其中2014年建成的林荫道路有26条(段),2015年新增27条(段)城市林荫道路为市民服务,2016年22条(段)穿上了更靓丽的绿装。在长沙市“新三年造绿大行动”(2017-2019)中,全市将新建、改建林荫道路160条(段)。作为“新三年造绿大行动”元年,长沙今年计划铺排林荫道路66条(段),到6月底已完成41条(段)的建设。

  行驶在长沙城区的主要道路上,一阵阵绿意扑面而来,一处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一件件不同特色的城市林荫道路绿化的美丽样本次第呈现,显露出不同的绿色魅力,一种“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惬意油然而生。

  今年,长沙全面铺排了城乡绿道、林荫工程、增花添彩等8个类别646个绿化项目。截至今年8月,全市新增绿地面积412公顷,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提升了1.25%、1.28%,达到了41.3%、35.9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近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