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50名贫困生获就业新门路 培训后将择优进入长沙轨道交通集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9-05 10: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任家欣)帮助贫困家庭“两后生”就业,从根源上实现脱贫致富,是彻底解决代际贫困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昨日,长沙——湘西“技能筑梦、就业扶贫”协议签约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长沙市人社局、湘西州人社局、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共同签署了《扶助湘西州贫困家庭毕业生“轨道交通班”就业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两地三部门共同签订协议,将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所需的地铁司机和站务等岗位,与“两后生”所学专业进行精准匹配,旨在通过先培训后就业的方式,扶助湘西州贫困家庭毕业生到长沙就业。按照协议要求,将由湘西州推荐50名贫困家庭毕业生到相关技师学院学习,顺利毕业后根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的实际用工需求择优录用,最终达到供求双方共赢的效果。

  去年以来,按照全省精准扶贫战略部署,长沙市和湘西州共同推进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有力促进了湘西贫困劳动力就业,还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劳务协作脱贫模式。今年以来,长沙市多渠道转移2499名湘西贫困劳动力来长就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