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火车站启动综合改造 主体工程计划明年春运前完工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金明达 编辑:陈珏 2017-09-04 15: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个站台将改造成高站台,新增垂直电梯、电动扶梯,预计2018年春运前完工;施工期间一些列车会停办业务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金明达)9月1日上午,记者从衡阳火车站综合改造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衡阳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即日起正式启动,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对车站客运设备设施进行改造,主体工程计划2018年春运前结束。

  衡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完成后该站二、三、四站台将建成高站台,站台面由原来的距钢轨顶面,平均350毫米提高到1250毫米;新增垂直电梯2部,电动扶梯10部;进站天桥、雨棚、墙面等设施也将同步改造。

  改造期间,根据施工进度,车站一、二候车室,二、三、四站台将依次先后停用,施工过渡方案目前已经确定,车站将在不影响旅客进站乘车的情况下进行妥善安排。综合改造后,衡阳火车站这个83年历史的老站,客运设施将有明显的改善,方便市民的出行。

  施工期间,候车区域、乘车路线将会有部分受影响,预计在9月25日起至年底,将有近20列旅客列车在衡阳火车站停止办理业务。具体停运车次,车站将会提前进行公示,请购票乘车的旅客密切留意车站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