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铁路”为东北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8-31 10: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发现最美铁路,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21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和沈阳铁路局党委宣传部组织的“最美铁路”采访团一行首站来到沈阳铁路局苏家屯站。(8月22号 人民网)

  在地区经济发展中,便捷的交通是其中一大要素之一,东北地区是老工业聚集区,是我国工业发展摇篮,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做出过很大贡献。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工业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不能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能满足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要求,其产品在市场竞争中也往往处于弱势,于是转型发展,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必由之路。便利的交通条件,成为东北重工业转型的一大重点。不仅如此,在党中央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要求后,东北地区有了迅猛的发展,从东北铁路日渐吃紧的供需运量上即体现了出来。发展的需要对东北铁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全面对标,改革创新。推动东北经济脱困向好,实现新一轮振兴,事关全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大局,事关区域协调发展全局,事关广大群众福祉。东北老工业基地基础尚好,结合国家战略,不断完善东北地区铁路网,推动与京津冀地区的贸易往来交流,加速人口流通,会使东北同关内腹地城市关系更加密切,使之带动其发展。

  近年铁路在支援东北经济建设上相继开通了长珲、沈丹、丹大等高铁线路。京沈高铁客专、“东边道”高铁和“八横八纵”之一的绥满通道等路网工程正在紧张建设,建成之后将更是别有一番风景。高铁所到之处无不为该地区带来了经济的提升和文化上的繁荣。铁路为东北振兴既提供了运输保障,又实现了文化经济引领。

  要想富,修铁路。振兴东北重工业基地,推动东北经济不断向前发展,是良计,也是妙计。“最美铁路”会为东北发展插上有力的翅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