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工程·中国名片” 这些难忘的交通瞬间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8-30 10: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山河湖海是大自然的馈赠,交通基础设施则是建设者心灵手巧的创造。为了相融的美景,为了蝶变的惊艳,交通人的足迹遍布繁华都市和偏远山区,他们翻过崇山峻岭、跨越江河湖海,将汗水洒在纵横交错的公路、铁路上,洒在飞架两岸的桥梁上,洒在穿城入地的地铁里……

  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高铁……

  每个细节瞬间都紧扣着时代的脉搏,每项工程背后都镌刻着交通人的荣光,所以,请用相机留下你想诉说的关于交通工程的故事……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超级工程·中国名片”喜迎十九大“中大机械”杯全国交通摄影大赛火热进行中,今特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不畏骄阳》

  作者:张顺昌

  图片说明:该组图片拍摄于2015年7月,驸马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重庆的夏日有着火炉般的“任性”,连日来的滚滚热浪席卷巴东一带, 许多人们在烈日的炙烤下显得焦躁不安,但是战斗在生产一线的中交人,却个个汗流浃背,战高温、斗酷暑,为优质高效完成生产任务而忘我地忙碌着、奉献着。

  图片类型:人物施工类

  工程名称:驸马长江大桥

  单位名称:中交一公局三公司驸马长江大桥一分部

【作品名称】《告别过去》

  作者:李宁

  图片说明:图片拍摄于2015年9月,贵州清水河大桥。该大桥横跨贵州省开阳县和瓮安县,以前,这里居民的生活物资要靠马队运输,人们遵循着古老的风俗生活。自大桥通了以后,人们过上更加方便、舒适和富足的生活。

  工程名称:贵州清水河大桥

  单位名称: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丝路高铁”新传奇》

  作者:伍振

  图片说明:图片拍摄于2014年2月,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兰新高铁大坂山隧道施工现场。该项目是世界最长的高海拔地区高速铁路隧道,全长15918米,海拔3000至4200米。该隧道最大深埋达1085米,地址复杂,石质破碎,自然条件艰苦,是兰新铁路客运专线全线控制工期的重点工程。

  图片类型:人物施工类

  工程名称:兰新高铁大坂山隧道

  单位名称: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公司

【作品名称】《打捞“世越号”》

  作者:陈华东

  图片说明:该组图片拍摄于2015年8月,上海打捞局出征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在此后600多天的打捞作业中,上海打捞局累计投入船舶3000余艘,海上施工2179人次,潜水作业6000多人次,水下作业时间近13000小时,最终让沉睡海底1073天的“世越号”重见天日,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让世越重见,送逝者回家”的诺言。

  图片类型:海外工程类

  工程名称:韩国“世越号”沉船打捞

  单位名称: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