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通报一批存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客运站、运输企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8-29 10: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25日讯 今天(25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大会,会上通报了上个月“四大交通安全攻坚战”情况,还曝光了一批存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客运站、运输企业。

  省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介绍,7月中下旬以来,全省公安交管全面打响“四大交通安全攻坚战役”,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降幅均超过35%。

  会上,省交警总队曝光了一批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湘西花垣汽车总站、怀化麻阳汽车站、娄底湘运汽车南站、双峰湘运汽车站、益阳桃江汽车站等客运站点,未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规定,车辆、人员和行李进出站安检流于形式;岳阳临湘龙鑫运输公司未按规定安装GPS监控系统;永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双牌分公司农村客运班线、长途客运班线,分别由宏地、烽火两个互不兼容、无法同时运行的系统监控;湘潭汽运总公司所属客运车辆普遍存在超速问题;株洲醴陵市客运新站、湘潭汽运总公司、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GPS监控中心,都存在1名监控员需同时监控100多台车的问题。这些运输单位由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被通报。

  同时,还有一些企业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不到位被通报。如张家界永通旅游客运公司仍有27台客运车辆因交通违法无法办理注销业务;郴州林邑巴士运输有限公司近100辆普通城市公交车以公交之名从事普通公路客运业务;宜章长源五交化矿产有限公司实有危险货物运输车297台,仅有197台纳入监管平台。长沙皓润物流有限公司长期处于无办公场所、无管理人员、无GPS动态监管的“三无”瘫痪状态,特别是名下36台危险品运输车辆(其中24台逾期未年检、12台逾期未报废),已成为无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黑车”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