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8-28 1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对于途经、终到、经停广州的列车是否在“调图”范围内,广铁集团工作人员称,暂未收到管内变动通知,如有变动会及时公布。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列车运行方案如有变动,将在12306网站发布公告,旅客可登录网站进行查看。

  据了解,此次新运行图的实施,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途经、终到、经停广州的列车是否在“调图”范围内,暂未发布相关通知。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9月21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动车也将率先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的商业运营。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铁路部门提示,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