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不知道的交通秘密,在长沙这样开车能一路绿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盛学运 2017-08-15 10: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图解|一图读懂“双向绿波”快在哪儿? 星辰全媒体编辑 陈思思 肖湘 制作)

  星辰在线8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依靠智能交通系统,长沙市以潇湘路、湘江路、枫林路为代表的“双向绿波”项目,创造了至今为止国内外在城市中心区的长距离、多路口、快速度、大流量“双向绿波”记录,被业内专家评价为仅靠调整交通信号就把城市主干道升级为城市快速道通行效果的经典案例。

  “2017年2月15日,全长5.7公里、连接9个路口的枫林路‘双向绿波’开通,设计绿波速度50公里/小时。通过体验与检测,基本上达到了‘平时双绿,高峰不堵’的效果。”长沙交警支队处教科副科长肖强介绍,“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那么该如何正确通行“绿波带”呢?肖强建议当车辆从起始路口绿灯进入“绿波带”时,应按照建议的“绿波”速度通行,保持匀速前进,即可享受一路畅行。如果途中遇到干扰,造成延误,下一个路口没有赶上也不要着急,在中间路口绿灯起步后,按照“绿波”速度行驶,仍然与“绿波”信号周期保持一致,可以继续享受“绿波”畅行。如果通过路口为绿灯相位末期时,在不超过道路规定时速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比“绿波”建议速度稍微提速,就可确保在“绿波”周期不掉队。

  相关链接:

  2015年4月14日,全程11公里,连接15个路口的潇湘路的银盆南路“双向绿波”试行成功,设计时速60公里,当天6个常堵路口排队消失。

  2016年6月3日,全长5公里,连接11个路口的湘江路“双向绿波”,投入运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