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乘坐长途汽车将实行实名制 人证不一不提供服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敏华 李高雄 编辑:盛学运 2017-08-14 14: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高雄)8月10日上午,在邵阳市汽车北站,一名旅客将身份证放在验票闸机的识别器处,验票系统立即显示出该旅客的身份信息,随即该旅客顺利通过检查进入发班区乘车。这标志着邵阳湘运集团公司省、市际长途班线实名制购票陆续在全市各汽车站铺开。

  当日,记者从邵阳湘运集团公司办公室了解到,从9月15日起,该集团公司各县(市)区发往省、市际长途班线的各汽车客运站、售票点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除了购票时要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在客票上记载身份信息外,网络购票后也要携带证件以备查验。

  记者在市汽车北站站场看到,站场售票窗及宣传栏等张贴悬挂了实名制购票提示公告和宣传内容,市民购票时已经要提供身份证件。该站通过各种宣传途径发出汽车票实名制提醒,市民在购票乘车时,务必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一个有效证件购买一张车票,人、证、车票需一致。携带免票儿童的,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通过网络、微信及自助售票机等途径购票的旅客请携带身份证以备查验,同时,需办理改签、退票等手续的旅客需凭购票时的有效证件原件办理。

  实名制售票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等24种有效证件。邵阳湘运集团公司提醒,未能提供以上有效证件的,可凭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购票乘车。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不再提供乘车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