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火车站有望建成现代化高铁枢纽

来源:尚一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8-09 10: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覃佐富 徐颖奇)近日,广铁集团计统处处长郑圣刚一行来常德调研,全面了解我市铁路建设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共同研究我市铁路客运、货运枢纽站规划思路。

  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通道将有“一纵一横”(呼南高铁、厦渝高铁)在常德交会,加上既有石长铁路和规划常岳九铁路等,未来几年我市将有多条铁路陆续开工建设,常德铁路规划和建设迎来历史最好的时期,有望建成区域性铁路枢纽城市和高铁“新贵”城市。这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铁集团的大力支持。

  今年,我市铁路建设喜讯连连:既有铁路方面,石长铁路将于9月开行动车,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结束常德没有动车的历史。在建铁路方面,渝厦通道黔张常铁路施工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年末建成投运。规划和前期项目方面,渝厦通道常益长高铁已完成可研审查,即将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呼南通道襄常高铁上月完成预可研审查,已启动可行性研究,2018年有望具备开工条件;常岳九铁路纳入国家铁路规划,正争取早日启动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为满足多条铁路交会和接入需求,我市将在既有常德火车站基础上全面规划建设常德铁路枢纽,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建成辐射泛湘西北地区的现代化高铁枢纽。同时,结合工矿、农副产品、煤炭等货物运输需求和工业园区发展需要,推荐将常德铁路货运枢纽规划选址在常德经开区(德山货运站),并与常德港德山新港区形成铁水联运格局,常德东站继续保留,进一步强化石门北站在石长、焦柳铁路交会节点上的货运能力。最终在我市形成“北客南货”的铁路客运、货运枢纽格局。

  郑圣刚一行表示,广铁集团及所属相关单位将继续为常德铁路建设牵线搭桥,在铁路、站场项目推进和客货运力安排等方面给予常德大力支持,路地合作推动常德区域性铁路枢纽城市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