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可研报告正式获批

来源:永州发布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8-08 16: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铁总公司,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市委、市政府的全力争取,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可研报告已获中铁总公司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简介

  (一)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主要包含易家桥站至永州站新建第三线,长28.5公里;

  (二)同步实施永州站改工程;

  (三)新建永州北站、永州北货场及机务段等4个方面的内容,总投资估算19.7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项目建设工期3年。

  将带来哪些利好?

  利好一: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实现高溪市至永州站段客货分线运输,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运输速度和能力;

  利好二:可以加快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铁路专用线迁建等项目实施,彻底改变专用线切割城市的现状,极大优化河西片区城市规划布局,提升城市品位;

  利好三:配套建设大型的现代化物流园,促进永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永州发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