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凝心聚力“大干下半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娟 编辑:陈珏 2017-08-07 10: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主墩作业人员深夜加班,绑扎横隔板钢筋。

忙碌一天的工人平安归来。

  红网通讯员 陈娟 常德报道

  “20#墩,10#块砼浇筑240方,全部浇筑完毕!” 7月28日一大早, 湖南路桥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QQ工作群里传来捷报!屹立在沅水河中五个高大、壮美的主墩闪着光芒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河面,如同一幅唯美的山水画;似火的骄阳,机械的轰鸣回荡、挥汗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湖南路桥常德沅水四桥项目部“攻坚克难,大干七、八、九”最生动的注脚。

  七点不到的工地被蒸腾成了笼屉,热浪袭人,临近中午,气温飙升到40℃, 18#墩施工负责人姚工刚从工地下班回来,“热不咯?”“呵呵,可以自带孜然啦”,他咕噜咕噜灌下一大杯水后,乐呵呵地回答,实憨厚不乏幽默的话语中体现出路桥人顽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常年漂泊在外,自然条件的恶劣,岗位的艰辛,大家依旧任劳任怨地坚守在一线。

  “大干”并不代表蛮干,“抢工期、保质量、抓安全”必须同步实行,项目经理卢治国提出,项目建设要以确保安全生产为前提,每一阶段的工程都必须符合施工质量,保证下一阶段工序的完美、及时地连接。

  近年来,“路桥湘军”的奋斗版图越来越大,不仅在国内省市有所建树,还在世界多个国家也扎根开花。“业绩逆势飘红,党建工作功不可没!”哪里有项目,哪里必须有党支部。党建是促进生产的核心动力,党员是引领全体员工的标杆。

  七月,项目部如火如荼掀起冲刺大干热潮,气势高涨,却碰上了严重的洪水灾害,数日超警戒水位让项目多处停工,造成严重的生产延误。党支部书记在会议上反复并特别强调:要发挥一线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艰苦条件下带领员工高效完成七月工作计划。

  在项目部防洪防汛及汛后复工期间,党员干部积极周揽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为省国资委“优秀基层党组织——常德沅水四桥支部”编写了新的光辉篇章。

  在责任和担当之上,在酷暑或严寒之中,常德四桥的每一个员工为了工程的顺利完工,都付出了自己日夜辛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