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地铁5号线将取消驾驶室 实现全自动运行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8-04 15: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3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近日该集团召开了5号线《无人自动运行运营需求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专家评审会,这意味着该集团将全面推动5号线全自动运营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常州及武汉本地的9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范》进行评审。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规范》,经深入交流、讨论,认为《规范》编制技术路线正确,对无人自动运行场景的描述清晰、完整,内容全面,可作为5号线无人自动运营工程建设的设计依据,且对目前国内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建设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据悉,目前1号线就已具备了无人驾驶的功能。早在2004年,1号线一期工程的10个站点就进行过有人值守的全列自动驾驶实验,属于GoA3技术,全列实现全自动驾驶,在当时的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来说可谓独领风骚。

  目前,武汉地铁已运营线路的自动化运行程度均为GoA3;今年底即将开通的8号线自动化运行程度也是GoA3,阳逻线的自动化运行程度介于GoA3与GoA4之间,是武汉地铁实现GoA4自动化运行的过渡产品。

  未来5号线将有望实现最高级别——GoA4的自动化运行程度,也就是真正意义的无人值守的全自动运行。你可以畅想一下,坐在地铁的第一节车厢内,通过透明的车头看见高速位移的隧道和站台,畅快体验驾驶员的视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