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首个智能光伏公交站8月15日亮相余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8-04 15: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夏日,如果马路上的公交车站可以提供冷饮、wifi、手机充电等,那等车是不是也会惬意很多?

  这样的智能公交站即将投入使用了——由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造的两座智能光伏公交站,将于8月15日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荷禹路上正式亮相。

  这是全省首个智能光伏公交站,也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广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项目。

  据了解,这两座智能光伏公交站总投资逾29万元,内设光伏发电、电子监控、LED照明、手机充电、无线wifi、光伏市电智能切换等九大功能,以满足群众出行的各种不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交站以光伏发电供给所需能源,只要有阳光,车站就能自己发电,且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真正实现低碳节能、绿色环保。这项技术来自开发区内的企业——尚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光是各类太阳能电池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就有近40项!

  智能光伏公交站的应用,只是“智慧惠民”的一个开始。接下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从公建市政设施、数字城管、商业圈动态管理、智能交通出行等多方面着手,搭建智能管理云平台,把传感器、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互联网信息技术渗透到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让群众共享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