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汽车占道停放被拖移 长沙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金锐 邹思文 编辑:盛学运 2017-08-04 14: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早高峰时段,雨花大队铁骑中队在韶山路砂子塘路口巡逻时发现一台共享汽车占道违停,依法将该车进行拖移。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金锐 通讯员 邹思文)早上7点半,正是长沙早高峰的时段,雨花大队铁骑中队在韶山路砂子塘路口进行巡逻管控时,发现一台湘A牌照小车涉嫌占道违停,影响砂子塘路东往北右转车辆通行。民警通过警务通发现,该车为湖南桑德科技有限公司的共享汽车。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进行拖移。

  8月3日中午,记者来到雨花大队铁骑中队岗亭,碰到正在处理此次事件桑德科技的工作人员和驾驶员。“我是凌晨两点发现车子抛锚,当时没有办法只能将车停在路边,想等到第二天在来修理”,驾驶员表示:“没想到早上过来就发现车了被拖走了。”由于租车人和共享汽车公司也签租赁合同,驾驶员出现违章情况都是要自行承担责任。最终因为车辆违规停车,影响交通秩序,给予驾驶员扣3分罚款100作为处罚。

  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份以来,长沙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万余起,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772起,酒驾742起(醉驾95起),乱停车、乱变道、乱使用灯光211576起,不礼让斑马线、未遵守路口停止线规定1467起,机动车闯红灯、闯禁行驶25252起,假牌、套牌1157起,超员、超载216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417起,查处电动车违法18773起,其中查扣“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180起,危险驾驶立案86起,行政拘留193起。

  民警提醒,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但市民要提高社会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车辆负责、对交通负责,传播文明,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邹思文表示,行车时如果遇到车辆抛锚,可以及时向交警求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