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车驾驶员被压车轮无法动弹 众人合力救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帅伟 肖强 编辑:盛学运 2017-08-03 15: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8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 通讯员 肖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应当各行其道,可一些电动车却不遵守交通法规,或闯红灯或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给城市添堵的同时,还导致交通事故频发。8月2日上午11时,芙蓉路竹塘路口一台面包车与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骑电动车男子被卷进车底,右手压在车轮下无法动弹。现场民警和围观群众纷纷出力,将车抬起,被压男子最终被救出。

  “我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电动车车主躺在面包车正前方的下面,他的右手被面包车的右前轮压住无法动弹,嘴角和前胸的衣服上都是血迹。”天心交警大队七中队副中队长蒋龙回忆,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车载千斤顶又无法把车顶起来。于是,拨打120电话的同时,他呼叫了其所在中队在岗的所有民警。现场围观的群众也一起加入抬车队伍,将面包车一侧抬高,升到安全高度后,将被压男子救出。随后,这名男子被抬上120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蒋龙介绍,根据现场初步判断,这台电动车涉嫌逆行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目前长沙城区的电动车非常多,很多电动车驾驶员存在闯红灯、越线停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电动车驾驶员文明出行,行车时要靠边,千万不要为了行车方便冒险走马路中央,也不要为了快那几秒钟去闯红灯。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此外,机动车行经路口时,要注意观察路口交通情况,减速慢行通过,注意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特别是行经斑马线时,要停车避让。

  下一步,星辰在线将联合长沙交警开展“电动车承载的文明力量”大型交通文明专题活动,整治电动车“五类违章”(电动车扎堆占道乱停;电动车闯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电动车逆向行驶;电动车搭载多人;电动车非法加装伞具、座架)行为的同时,大力倡导市民文明骑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