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路BRT中途停靠站建设开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7-28 1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2014年就开始说的 BRT

  现在终于有进展了

据湖南交通频道消息,长沙万家丽路BRT中途停靠站建设项目开工了,预计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

  万家丽路BRT通车后将大大提高万家丽路公交车通行速度,万家丽路BRT和长沙地铁5号线建成后,万家丽路将形成高架快速、地面辅道、快速公交、地下轨交以及慢行交通为一体的复合型立体交通走廊。

BRT即快速公交系统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

  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长沙的BRT和普通公交有什么区别呢?

  更快:BRT建成后,万家丽路公交车运行速度预计可达18至22公里/小时,比原来高峰时段不到10公里/小时的公交车运营速度快约一倍。

  更大:在BRT运行的公交车比普通公交车长,有12米长和18米长两种车型,载客量比普通公交车大了将近1倍。

  更舒适:BRT站台和公交车底盘在同一高度,乘客能够快速平稳地上下车。下辆车的到站信息和线路号码都会在电子站牌上显示出来。

  长沙BRT规划

  根据长沙快速公交线网,共规划7条线路。

长沙快速公交线网规划方案图

万家丽线北起湘龙路龙塘枢纽站,南至湘府路沙湾路路口东侧市广电中心站,全线约20.1公里,拟建车站19个。(建设中)

  BRT1号线北起长沙火车站,经过五一路、韶山路、长沙汽车南站等地,最终到达中兴新城。(规划)

  BRT2号线从滨江新城出发,经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芙蓉路、劳动路等地,最终到达赤岗冲。(规划)

  BRT3号线从长沙火车站出发,经人民路、星沙大道等地,最终到达星马片区(星沙北)。(规划)

  BRT4号线从长沙火车站出发,经长沙东二环、中青路等地,最终到达金霞组团。(规划)

  BRT5号线西起雷锋镇,经枫林路、长沙汽车西站、金星路、桐梓坡路等地,最终到达桐梓坡。(规划)

  BRT6号线从含浦出发,经湘府路大桥、湘府路、花侯路、长沙火车南站、光达等地,最终到达黄兴镇。(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