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小鹏:确保实现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7-26 15: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平安交通为主题,做到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都将责任落到实处,眼睛向内查找安全漏洞,从小抓起、从零抓起,扎实做到安全生产“形势要稳、事故要降、措施要实”,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小鹏指出,当前,全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道路交通重大事故较往年出现了明显反弹,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严峻,防汛防台任务仍然艰巨,反恐防范工作十分繁重,重点时段安保不容懈怠。

  李小鹏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督查追责。

  李小鹏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支撑保障;二是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国务院和部有关部署,完善方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化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加强问题整改;

  三是扎实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好危险品运输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四是扎实做好重点时段、薄弱环节等的安全监管,抓好“打非治违”工作;五是扎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同协作,强化应急值守,妥善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六是扎实做好行业反恐防范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行业涉恐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反恐防范责任。同时,铁路、民航、邮政也要按照职责分工,高度负责、高度警醒,抓好各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副部长何建中,部安全总监成平、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陈健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