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调研督导株洲治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谷经华 编辑:谢娟 2017-07-26 09: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6日讯(通讯员 谷经华)7月22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余涛,代表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降成本组,前往株洲督导治超工作。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为组长的国务院第十二督查组,莅临株洲开展督查工作。此次督查包括1个综合督查和5个专题督查,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小范围座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重点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株洲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将在督查中发现和总结株洲在改革发展中的成功经验。降成本组着重督查交通部门“治超”联合执法机制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

  近年来,株洲市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方负责”的政府治超工作格局,把治超工作情况纳入市对各县市区绩效考核范畴,并与年度目标管理奖金分配、交通项目审批、项目资金拨付挂钩。截至6月30日,全市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210余台次,卸载货物7680多吨,强制非法改装车辆恢复原状170余台,全市货运车辆站点超限超载率未超过0.03%,治超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没有出现“乱收费、乱罚款”现象。

  余涛一行先后深入株洲县治超办、株洲县公路局、王家洲超限运输检测站,详细了解株洲县治超工作情况。对于株洲市治超工作,余涛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株洲治超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尤其在“治超”联合执法方面,既有领导协调机构,又有集中办公场所,还有人员经费保障。同时,余涛指出,治超工作要坚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一盘棋,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等5部委的规定,坚持铁腕治超、科技治超、联合治超,确保公路交通安全、运输市场秩序、经济发展环境。在治超过程中,既坚决打击恶意“双超”行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又要坚持阳光、公平、文明执法,杜绝“乱收费、乱罚款”现象,推进依法治超。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陪同督查。他要求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全面贯彻督查组指示精神,加大联合“治超”力度,杜绝“乱收费、乱罚款”现象,树立文明执法形象,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同时,各县市区治超办创新管理模式,对抽调治超人员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实行严格考核,并与年终绩效奖金、评先评优挂钩,全力推进“双超”治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