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过来!在长沙避开这些路段 上下班可快捷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谢娟 2017-07-25 11: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上班高峰避开营盘路隧道(从西往东方向)、下班高峰避开香樟路(从香莲北路到韶山南路方向)……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数据机构,正式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国城市拥堵出现下行拐点,百城中近八成城市拥堵同比得到缓解。

  报告显示,长沙今年二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8,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8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4.15公里/时,而长沙2016年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是1.843,相比去年,长沙的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一天当中,8时拥堵延时指数最高,8时至10时、14时至18时都在拥堵延时指数预警线(1.5)以上。主城区中,芙蓉区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其次为雨花区、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从全市道路来看,通勤日早高峰营盘路隧道(由西向东)、晚高峰香樟路(从香莲北路到韶山南路)拥堵延时指数较高。其中,香樟路(从香莲北路到韶山南路)拥堵天数最多,二季度拥堵天数达到50天。

  报告指出,今年二季度全国城市拥堵呈大面积下降趋势,其中一、二线城市拥堵下降明显,越发达的城市拥堵延时指数降幅越大。从整体发展趋势来看,城市拥堵出现2014年以来首个下行拐点。

  对此,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今年网约车新政的逐步落地实施,城市内短途(5公里内)出行比例在逐渐下降,从2015年6月的57.1%逐步下降到目前的34.7%;另一方面,共享单车的日益活跃,让城市居民的出行方式再一次出现了改变,比如长沙地铁1、2号线已成十字架,共享单车的使用需求多是地铁接驳出行,共享单车对于地铁站点周边的拥堵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同时,大批城市基础建设竣工、地铁开通、城市快速路开通等都对城市缓堵产生作用。各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逐渐重视“互联网+交通”,并积极推动交通智慧化发展,做到了互联互通、数据驱动、位置精准、实时响应,实现了更高效的交通管理和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