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调度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7-24 14: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讲话。

  7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调度会,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与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副厅长舒行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总工程师曾胜,副巡视员陈新发,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班子其他成员、相关处室及全省高速公路在建和筹备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天的会议,既是高速公路项目调度会,也是集体廉政谈话会”。周海兵结合工程管理实际、典型腐败案件,语重心长地阐释了高速公路项目经理的使命光荣性、岗位特殊性和廉洁重要性。他强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项目经理既要守住底线、管好自己,也要带好队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把廉洁放在第一位,常存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率先示范,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共同维护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了永吉高速、洞庭湖大桥、益娄高速、炎汝高速、张桑高速、武靖高速、岳望高速等18个(包括3条连接线)在建项目及常祁高速、靖黎高速、江杉高速等13个拟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情况汇报。周海兵指出,目前全省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未发生大的廉政、质量、安全问题,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下半年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永吉、炎汝高速要按照工程方案有序推进,张桑、武靖高速要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后续工程,确保年底前通车”。“靖州至黎平、祁东至常宁等今年拟开工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周海兵十分关心今年计划通车项目和新开工项目相关情况,详细询问了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当场研究解决办法。

  对于下阶段工作,周海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廉洁从业这个根本。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重点防范项目招投标过程中的廉洁风险,省高管局纪委要全过程全覆盖监管高速公路项目招投标,扎好制度笼子,堵住监管漏洞。二是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年内3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任务必须完成、年内9个拟开工项目施工单位必须全部进场、在建高速公路年度投资任务必须完成。三是要全面强化项目公司管理。以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为抓手,坚决做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责任依规追究到位、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到位。四是要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按照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特别要组织开展好从业人员履约情况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要牢牢盯住大跨度桥、高支模、隧道等特殊构造物建设,确保不发生重特大责任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发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