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之举 长沙交警推出周六车管预约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强 编辑:洪政 2017-07-22 10: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肖强)为满足市民周末办理车管业务的需求,长沙交警车管所拟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举措,每周六安排一个城区分所开放周末业务办理,并增设96588热线预约。此次新举措的推出,改变了过去车管所坐等群众上门的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了上班一族办理业务不方便的实际问题,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非法中介代办扰民现象。

  其中接受预付服务的业务范围包括机动车业务(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合格标志、补换号牌),除此之外还包含驾驶证业务(驾驶证遗失补证、到期换证、转入换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降级)。

  工作时间为每周六的上午9:00至中午12:00,下午1:30至5:30(夏季);上午9:00至中午12:00,下午1:00至5:00(冬季)。

  需注意的事项有,群众需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拨打96588热线电话即可预约。群众在预约时应明确须办理的业务项目及时间,话务人员将告知当前预约情况、当周的值班分所及地址等,并提供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及业务流程相关咨询。

  此外根据车管分所业务承受能力,实行限额预约。接线员在后台做好预约信息登记,并汇总通报,分所将优先办理预约业务,确保预约群众能在约定时间办理业务。未预约的群众申请办理业务的,只能视当天车管所业务量具体情况来受理。也就是,预约服务确保提前预约的群众能办理业务,但未预约的群众不确定能现场办理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