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交通哪里堵、怎么改?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发布调研报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欧阳倩 通讯员 陈暄 编辑:陈珏 2017-07-21 11: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陈暄)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由该局组织编制的《长沙市道路交通运行评估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日前完成结题。结题审查会后,研究成果将提交给长沙市委市政府,为其提供决策参考。

  该《报告》围绕城区交通运行水平、分区交通运行水平、通道交通运行水平、道路交通拥堵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根据拥堵分析内容,总结城区道路运行水平,从道路建设与交通组织与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报告》认为,目前长沙市的道路交通运行圭塘河片区交通需求增长较快,交通拥堵指数仅次于中心分区;进出城交通转换量持续增长,主要集中在西向和南向,特别是西向进出城通道交通压力最大;跨湘江通道、跨京广铁路通道、跨浏阳河的部分道路、跨岳麓山-桃花岭断面等,通行能力总体无法满足交通需求;快速路网总体规模较小,对城市道路交通压力的缓解效果有限。

  《报告》建议,在道路建设方面,长沙市应优化快速路系统,新增快速化通道;同时,优化立交桥、快速路匝道位置和设计形式,避免辅道拥堵经匝道反向蔓延影响主线运行,保证车流交织段长度,上匝道尽量采用平行式入口,弱化车流冲突。在交通组织与管理方面,要综合平衡各个交叉口的信号配时,避免单个交叉口进口道延误时间过长;要强化大客车专用道、非机动车道与普通车道的隔离,明确大客车和非机动车路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