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说女司机最可怕 长沙交警一次性刑拘13名男司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肖强 编辑:谢娟 2017-07-14 11: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7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 通讯员 肖强)7月13日,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依法对近期查获的4名涉嫌交通肇事犯罪、9名涉嫌危险驾驶犯罪人员进行传唤,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长沙交警岳麓大队依法对近期查获的4名涉嫌交通肇事犯罪、9名涉嫌危险驾驶犯罪人员进行传唤,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此次集中刑拘的犯罪嫌疑人基本是中青年男性群体,集中暴露出驾驶人的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淡薄,驾驶习惯不良等问题。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4起构成交通肇事罪的重大交通事故中,有三起均造成了人员死亡,另一起是驾驶人肇事逃逸致人重伤。” 岳麓交警大队122中队副中队长李仕生介绍,三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一起是因闯红灯,一起是因行经路口未减速,还有一起则因驾驶机件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且未安全驾驶。前三起重大交通事故的驾驶人除了被追究刑事责任,其驾照已被公安机关吊销。而最后一起肇事逃逸致人重伤的驾驶人,除了担负刑责,还被终身禁驾。

  在此次集中办理的案例中,1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男性,其中涉嫌交通肇事罪的驾驶人年龄在27岁至43岁之间;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驾驶人年龄在30岁至54岁之间,其血液酒精浓度值最低为107.5mg/100ml,最高为229.2mg/100ml,案例当事人基本是中青年男性群体,集中暴露出驾驶人的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淡薄,驾驶习惯不良等问题。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自6月以来,长沙交警共查获无证驾驶1329起、涉酒驾驶1847起(其中醉酒驾驶250起);以交通肇事罪立案14起,危险驾驶罪立案333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