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获交通运输部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杨红伟 编辑:谢娟 2017-07-13 09: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自今年4月1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以来,湖南省“两客一危”车辆超速次数下降99.55%,疲劳驾驶次数下降82.71%。7月12日下午,在2017年第三季度全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充分肯定了湖南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数据显示,二季度湖南共排查道路运输安全隐患35.57万个,整改到位35.41万个,注(吊)销驾驶员道路运输资格证109个,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143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驾驶员刑责13人,停运整顿车辆748台,责令整改一年企业21家,责令停业整顿企业11家,依法关闭取缔企业29家。行动开展以来,全省“两客一危”车辆超速次数下降99.55%,疲劳驾驶次数下降82.71%。

  刘小明在会上指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运管局结合道路运输平安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等活动,从今年4月1日起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通过整体部署、领导包片,按照“一单”(隐患清单)“四制”(交办制、台帐制、销号制、通报制)要求,强化闭环管理,特别是将各地州隐患整改情况与交通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挂钩,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

  刘小明表示,目前,湖南二季度还有1600余个安全隐患正在整改,要继续抓好抓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下半年的“隐患清零”工作做好,建立长效机制,筑牢运输安全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交通运输部对湖南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的肯定为契机,充分认识到道路运输安全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持续推进“隐患清零”行动,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系列活动,强化动态监管,夯实安全基础,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纠正和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抓严抓细抓实水上运输、轨道交通运营、公路安防和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清零”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运输安全责任事故,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运输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