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两条高等级公路开建 将拉动沿途经济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张振宇 陈明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7-12 16: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 潭花复线将贯穿南北,连接鹤岭、花石两镇

  □ 德怀大道将串起韶山、花明楼、乌石、衡山景区

  湘潭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振宇 通讯员 陈明)7月11日,下摄司经易俗河至花石公路(潭花复线)和射埠互通至乌石公路(德怀大道)开工仪式在湘潭县举行。

  下摄司经易俗河至花石公路项目起于市区建设南路与书院路交叉口,沿电工路往南展线跨湘江下摄司大桥连接易俗河湘莲大道,经射埠镇土桥与规划建设的醴娄高速(G60复线)河岭互通相接,再经石潭坝终于花石镇规划区南侧,路线全长47.169公里。

  潭花复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路基宽度30米,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市域最北的鹤岭镇和最南的花石镇紧紧相连,成为市域内南北向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对市区拓展南向发展空间、完善长株潭核心区路网结构,改善湘潭市与湘潭县交通运输条件均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同日开工的射埠互通至乌石公路(德怀大道)则是乌石至韶山红色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潭衡高速射埠互通入口连接线与石(潭)中(路铺)线交叉口,途经锦石乡、射埠镇,在冯家冲进入乌石镇与德怀大道相接。

  路线全长11.659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9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道路建设将注重微地形,依托两侧的山坡岗地、池塘水库进行借景造景,注重绿色景观和两侧近景远景的“露透封诱”,结合四季经济作物或植物的花期打造成特色景观大道。

  该项目是连接S61岳临高速、G60上瑞高速、G320国道及S216、S219、S330省道等路网的一条重要公路。这条快速通道将韶山、花明楼、乌石、衡山等景区紧紧联系在一起,对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发展,方便沿线40余万人口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