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设立首期200亿元交通产业基金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石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7-12 16: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7月7日,甘肃省交通产业投资基金暨全省第二批公路PPP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甘肃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设立甘肃省交通产业投资基金框架协议》。该基金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申请省级财政出资,是甘肃省交通运输领域设立的一支政府投资基金。省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人代表,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及上海浦耀信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甘肃交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以有限合伙制形式设立,基金一期规模200亿元。基金将主要投向纳入全省“十三五”及中长期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交通提升实施方案,按照PPP模式建设的国家高速公路、省级高速公路(一级)、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水运、交通支撑系统及其他交通项目。

  当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13个公路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建设总里程约1097公里,估算总投资约818亿元,覆盖甘肃省11个市州27个县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