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8家客运企业风险等级被评为红色 存安全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杨哲 编辑:谢娟 2017-07-12 15: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7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 通讯员 杨哲)据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风险评估系统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来,全市共18家客运企业因为安全风险隐患被评为红色风险企业被通报。

  强化重点车辆管理一直是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抓手。为改变以往信息碎片化、管理分散化的被动局面,长沙交警以大联合交管中心为平台,开发运用了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风险评估系统,实现了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运输品、校车以及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动态管理。今年以来,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已生成并推送33期风险评估报告,向行业管理部门和相应企业通报了红色风险等级企业5批次。

  风险评估系统收集来自政府、企业、行业系统数据,主要包括企业主体责任、车辆安全管理、驾驶人安全管理等海量信息数据,并对其进行综合分析、处理和评估。目前,风险评估系统每月对全市288家道路运输企业(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出租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渣土运输),及其所属的23974台专业运输车辆、31196名驾驶人的基础信息、安全状态、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安全教育、行业监管、企业营运等与交通安全有关的信息数据,进行综合处理,从而得出“红橙黄蓝”四色风险评估的等级。通过向企业和监管部门及时推送评估结果,确保他们精准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