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乘客可实时查询公交车位置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易达 张丽 编辑:谢娟 2017-07-12 11: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易达 通讯员 张丽)天气越来越热,出门等公交车,半个小时还没来?每当这时,你是不是总想着,要是能查询公交车的到站时间该多好啊!现在,你的愿望就要成真了!7月11日,记者从怀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7月15日正式推出运行公交乘车咨询平台——“快乘”手机APP,让怀化公交运行更加智能化,帮助怀化市民实时掌握公交车的行驶位置、时间等动态信息,轻松解决出行烦恼。

  据了解,“快乘”是一款查询公交车实时位置的手机APP,已开通了怀化市内的公交查询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快乘”实时掌握公交车实用信息,让乘客等车不再“揪心”。“由于城市拥堵,公交车不能按时运行、按时到站,给广大乘客带来诸多不便。针对这一点,我们推出了‘快乘’APP,便于乘客进行实时查询。”怀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宏斌向记者介绍。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下载“快乘”进行试乘体验。在手机上登录“快乘”后,选择城市“怀化”,系统首页立即显示出所处位置的附近站点。随后记者在“换乘”页面输入站点“高铁怀化南站”,输入目的地站点“火车站”。查询后显示:在“高铁南站(招呼站)”乘坐116路公交车,经过23站到达“火车站”站点。同时还有换乘信息,如:从高铁南站步行520米到达岩头站,乘坐12路公交车经过18站,到达换乘站点“怀化大厦”,然后乘坐11路(或2路/K2路),经过 1 站,就可到达“火车站”站点。

  据彭宏斌介绍,下一步,怀化公交公司将推行二维码支付系统,乘客可以直接点击“快乘”APP 的付款按钮进行坐车消费,更大程度方便市民乘车,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