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民航、高铁、高速公路为骨架 邵阳形成立体交通模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编辑:谢娟 2017-07-12 11: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武冈机场实景图。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7月10日13时50分,从北京飞来的CA1391航班稳稳降落在邵阳武冈机场,101名旅客缓缓走下悬梯。据统计,从6月28日正式通航到7月10日,邵阳武冈机场已累计到达旅客1492人次,发送旅客1243人次,实现了机场运行的开门红。

  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怀邵衡铁路建设快速推进,将于明年通车,邵阳陆空一体的立体交通模式已经形成。

邵阳武冈机场跑道。

  五年来,邵阳着力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沪昆高铁邵阳段开通运营,娄邵铁路扩改完成,怀邵衡铁路全力建设并将于明年通车,将基本实现一小时到长沙、三小时到武汉、四小时到广州、五小时到上海、六小时到北京。

  洞新、怀通、邵坪等高速公路相继竣工通车,武靖高速公路加快建设,至2016年,高速公路境内通车里程达418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

邵阳火车站改建后的站房效果图

  现在,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4小时到达北京,并即将开通重庆-张家界-邵阳-长沙航班;下一步还将开拓西安、上海、广州、昆明等地航线。快捷的空中运输线将成为邵阳交通新的名片。

邵阳火车站枢纽效果图。

  现在的邵阳,初步形成了以民航、高铁、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道为干线、县乡公路为支线的交通网络,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