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兰高铁开通 长沙去兰州仅8小时左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7-10 09: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早上在长沙嗦碗粉,下午就能在兰州吃正宗的牛肉面。昨日,宝兰高铁开通运营,长沙今日将首次迎来直达兰州的高铁,仅8小时左右,长沙市民就能领略西北风情和美食,坐高铁从长沙出发可达全国20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记者发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穿越千年的“丝路之旅”焕发了新的生机,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往来越发便捷,今年夏天,“向西游”或成为旅游热点。

  8小时从长沙直达兰州

  昨日上午,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今日将首次开通广州直达兰州高铁,途中经停长沙南。这意味着,长沙将首次有了直达兰州的高铁。

  广州南-兰州西G96次高铁,去程广州南站8时55分始发,中途停靠长沙南后于11时20分开车,途中停靠武汉、郑州、西安、天水,当天19时23分抵达兰州西。

  长沙至兰州的高铁行程为8小时03分。具体票价为:商务座2381元,一等座1171.5元,二等座762元。

  目前,长沙至兰州有4趟直达的普铁列车,分别为K226次、Z138次、Z230次、Z264次,最短车程21小时18分,需在列车上过夜。长沙至兰州的高铁开通,将大大缩短两地旅行时间。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每日有10趟左右的航班直飞兰州,长沙至兰州的高铁开通,将给旅客更多出行选择。

  另据广铁集团介绍,近期还将开通长沙南始发直达兰州高铁。

  “向西游”成长沙旅游新时尚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联系越发紧密。长沙至兰州的高铁开通,将加大两地往来,助力长沙对接“一带一路”。

  同时,从长沙出发,可直达广东广州、湖北武汉、河南郑州等16个省会城市,以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长沙人出行将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随着沪昆高铁的贯通、长沙航空网络的完善,坐着高铁或飞机一路向西,揭开西部美景的神秘面纱,成为长沙人旅游的新时尚。

  去年底,沪昆高铁全线贯通,长沙最快5小时直达昆明。今年夏天,是长沙、昆明直通高铁后的首个夏季旅游旺季。记者发现,目前长沙至昆明的高铁列车已增加到23趟,比开通初期增加近一倍,两地高铁呈现公交化。

  高铁也给航班带来了冲击。即使是暑运旅游旺季,长沙飞昆明的航班票价也比高铁一等座便宜。而在淡季,该航线机票甚至还出现低于高铁二等座的“白菜价”。

  长沙飞往西部更加方便

  另一方面,航空公司也不断增加长沙飞往西部的航线。

  今年4月,长沙首次开通直飞吐鲁番的定期航线,该航线每周一和周五共两班,其中长沙当天10时30分起飞,14时55分抵达吐鲁番,全程4小时15分钟。

  “该航线自开航以来,上座率一直维持在高位。特别是暑运期间,经济舱价格少有折扣。”南航湖南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而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湖南、新疆两地启动湖南人游吐鲁番系列活动,四年来累计吸引湖南游客63.5万人次。而两地定期直飞航班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往来。

  不仅如此,在今年暑运期间,长沙还增加了不少飞往西部的航线。其中,每天增加一班长沙—西宁的航班,6时55分长沙起飞,9时30分抵达西宁。每周四和周日增加一班长沙—西宁—敦煌航班,当天7时35分长沙起飞,10时10分抵达西宁,12时45分抵达敦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