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消退 湖南交通争分夺秒开展基础设施修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淞冰 编辑:陈珏 2017-07-07 19: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泸溪县G319线K1592+700—K1592+800边坡塌方,公路部门采用机械及人工清理的方式紧急抢修中。

湘乡紧急处治S311线玲子桥段水毁险情。

因连日大雨,宁乡几乎所有公路受损,随着洪峰退去,宁乡开始对受损道路进行抢修重建。

  红网长沙7月7日讯(见习记者 郭淞冰)受洪灾影响,湖南省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做好恢复重建工作,7月6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各行业管理局、厅机关相关处室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保畅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湖南近期将下拨5亿元用于公路水毁重建

  7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听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安全保畅重点工作情况后,随即在厅11楼指挥大厅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察看渡口码头现场情况,了解高速公路阻断路段处置情况,并就如何迅速贯彻落实家毫书记、达哲省长在防汛会商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保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7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下达了关于加强防汛安全保畅和恢复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要求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加快抢通阻断道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做好防汛抗灾和受灾群众安置转移交通运输保障;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准备工作。

  7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湖南将于近期向各市州下拨5亿元资金,用于公路水毁恢复生产重建。第一批公路水毁部省补助资金总规模为2000万元,重点安排给46个水毁灾情严重的县市区。

  国省干线上已有58处水毁阻断恢复通行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因水毁造成的损失累计超过52.06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公路水毁损失20.37亿元,农村公路水毁损失28.32亿元。

  全省共有23条国省道69处路段发生预估5小时内无法恢复通行的重大交通阻断。经公路部门紧急抢修,经公路部门紧急抢修,已有58处阻断恢复通行。其余8条国省道的11处阻断,因强降雨仍在持续和阻断严重,由公路部门正在紧急抢修中。

  因汛情阻断的高速路段已全部抢通

  7月5日,在湖南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保畅工作调度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汇报中介绍, 高速方面防汛工作集中在各类地质灾害问题上。高速系统对于隧道管涌,边坡垮塌等事故积极有效抢险救灾,并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等媒体向公众及时发布通行情况。

  调度会披露,至7月4日,湖南高速公路的交通阻断已经全部抢通。普通公路因受灾严重,至7月5日,仍有15个路段无法通行。水运事故险情全部成功解除,停运车站和线路也开始陆续恢复通行。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湖南全省运营高速公路累计发生水毁612处,包括小型水毁597处,大型水毁15处。国省道及以下级别公路出现超5小时交通中断的路段69处,水运险情事故14起,因汛情停班的客运车辆累计达2000辆以上。

  30多个抢险应急队伍紧急抢修受灾的在建项目

  根据目前统计,暴雨已导致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2座钢便桥损坏,40多个高大边坡垮塌,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

  7月4日,全省降雨逐渐减弱,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组织30多个抢险应急队伍,紧急赶赴在建的19个项目中受灾路段,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清运垮塌土方,疏通排水,截至目前我省在建项目只有益南6标南洞庭大桥,8标白沙大桥,益娄11标涟水大桥等因施工平台、栈桥遭水毁未复工,其他施工标段已基本复工。益南、益娄公司已组织抢险应急队伍紧急抢修,预计本月能复工。

  施工行业安责险防灾防损办公室已于7月2日派出10个小组,30多位专家克服重重险阻,深入工地一线展开查勘定损和减灾止损工作。对出现水毁的工程,经纪公司已请保险公司及时定损,及时赔付。目前已完成9个项目50个施工单位的查勘工作,估损金额2400多万,帮助受灾施工单位尽快恢复生产,减少受灾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