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紧急通知:加强防汛安全保畅和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7-06 12: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加强防汛安全保畅和恢复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各行业管理局、厅机关相关处室:

  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遭遇了近年来历史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全省交通运输水毁灾情严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道路安全保畅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防汛抗灾和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为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保畅工作,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力抢通阻断道路。全省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抢通阻断道路。目前普通干线公路还有13处阻断路段,省公路管理局要指导地方制定抢通时间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先通后畅。对塌方量大、阻断严重、情况复杂的国省道,要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恢复工作。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因路基长时间被雨水浸泡,存在滑坡、塌方等重大隐患,厅直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和指导系统内各单位加强对公路高边坡、桥梁、隧道、渡口、码头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对被走锚挖沙船碰撞过的桥梁基础进行安全评估,在危险路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三、做好防汛抗灾和受灾群众安置转移交通运输保障。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务必确保抗洪抢险绿色通道畅通,对防汛救灾车辆做好运输保障服务。道路运输部门要加强运力调度和车辆保障,确保一声令下,能拉得出、用得上、完成得好任务。

  四、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要切实抓好汛期水上交通运输、交通基础设施施工和道路运输安全监管,采取现场检查、暗访督查、督办问责等强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五、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准备工作。厅直各行业管理局和厅机关职能处室要准确了解灾情,及时汇总上报灾毁情况,加强相关工作对接,尽快下拨防汛应急资金。同时要积极争取国家水毁恢复项目和资金支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准备工作。

  六、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灾情信息和重要行动信息能够第一时间上报。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重点宣传在抗洪救灾中涌现的感人故事,挖掘基层干部先进典型,展示交通人在抗洪救灾中的责任担当,弘扬正能量。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真正落实到“做”字上,在灾难面前体现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体现交通运输行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防汛抗灾精神,为推动交通事业更好发展、服务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7年7月6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