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航国内首创刷脸登机 1秒之内可完成识别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周爱娟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7-03 10: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6月28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在河南南阳机场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验证登机(如图)。

  2016年,南航正式启动实施“互联网+”战略,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出行信息与运输服务。此次启用的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由南航、百度、广电运通联手建设,集成了当前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化安检辅助手段和安全高效的自助登机设备,实现了App装载、安检和登机全流程人脸识别。

  南航集团副总经理韩文胜告诉记者,在南阳机场启用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为南航在首都新机场及其他机场的智能化实施推广奠定了基础。未来,南航将进一步推广此技术的实际应用,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智能体验。

  据了解,旅客可在乘机前下载最新版南航官方App,并按照要求上传个人头像。旅客在到达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持有效证件和登机牌通过安检。在安检环节,该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比分析旅客头像照片、身份证照片、实时照片是否为同一人,辅助安检人员对旅客身份进行甄别。当旅客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经过自助闸机面对摄像头时,无需持证件和登机牌,人脸识别将与旅客名单自动进行人脸匹配,匹配成功的旅客1秒之内即可过闸机完成登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